省调研组到漳州调研市域 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zz.fjsen.com  2022-06-22 09:22: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0日至21日,福建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第一指导组组长李杰鹏带领调研组到漳,调研指导漳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运行工作,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充分肯定漳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针对性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参加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在漳期间,省委政法委调研指导组深入漳州古城公益诉讼保护法治实践基地、“漳州110”基地、市中级法院、龙文区、长泰区、龙海区等地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全面了解漳州市在检察公益诉讼、诉源治理、社区治理、智慧治理等方面,突出问题整治、社会治安专项治理、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要求,要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性,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紧攻关,确保试点创建工作如期达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持续精准发力,坚决补齐短板弱项,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推进漳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质增效,高标准完成试点创建各项任务。要推进多元融合,整合资源力量,加快推进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和网格化等基层基础建设,在确保试点“全面建、重点创”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漳州经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许意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