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遏制 柔性执法 漳州精准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一周查获超载车辆30余部 超载幅度均为100%以上

zz.fjsen.com  2022-06-22 17:2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郑晓珊 沈鸿铭 文/图)2021年8月,漳州在诏安大埔站率先开启运行车辆路面动态检测技术监控设备(即不停车检测系统和电子抓拍系统)。该设备的落地,助力交通执法部门实现24小时精准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然而,在近期的巡查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仍有少数短途运输货车司机通过避站绕行或短途驳载的方式,利用“执法时间差、运输距离短”的“小伎俩”逃避治超执法。

维护市场秩序,重拳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维护好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大埔超限运输检测站联合诏安交警大队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行动,自6月15日以来,查获多部超限超载货车,超载幅度均为100%以上。截至6月20日,累计查获30部短途运输碎石、沙子等货物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卸分载货物517.10吨,处理罚款30300元,记分154分。

据介绍,大埔站通过听取群众监督举报,结合交警路面监控信息,科学研判辖区超限超载运输规律,联合多部门开展治超突击行动,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厉打击短途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维护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说理式执法,争取当事人的理解配合

在大埔站卸货场内,执法人员严格监督超限超载货车卸分载工作,确认其消除超限超载违法状态后,为货车司机详细讲解执法流程,将违法事实、处罚依据亮在明处,对货车司机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和说理教育,消除当事人对执法工作的不理解、不配合。“有了这次教训,以后说什么我也不贪小便宜超载运输了!”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卸货场内的一个货车司机懊悔地道出了在场所有司机的心声。

执法没有“空窗期”,违法行为才“无处遁形”。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持续保持治超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提升违法案件查处率,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