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深度挖掘传统文化资源 打造“清廉之旅”

zz.fjsen.com  2022-06-22 19:03: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首发仪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马伊骅 文/图)6月22日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清廉之旅”研学地图首发仪式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东古桥举行。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一同通过扫码进入廉政教育基地——林魁纪念馆。林魁纪念馆位于埔尾村,利用原有闽南民居建筑,因势造形进行设计,充分运用现代化展陈手段,融合人文元素,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学习林魁廉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据史料记载,林魁(1476—1544年),字廷元,号白石,明弘治十五年登壬戌科二甲第九名进士。林魁做人一生光明正大,为官一任廉洁奉公,乡里民望,至今不替,不愧为聚忠孝德仁义廉之典范。

首发仪式现场

据悉,漳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辖区传统廉洁文化资源和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大力推进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使之成为党员干部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阵地和课堂。同时,以“新媒体+”模式,将区内廉政教育基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等串联一条 “清廉之旅”线上研学路线,着力推动本地廉洁文化资源的创新发展和历史文物资源“活化利用”,形成覆盖城乡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体系,实现受众覆盖面的最大化。

漳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陈大国致辞

漳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陈大国表示,近年来,在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区纪工委深入挖掘辖区地域文化、历史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等传统优秀文化资源,有机融合廉洁元素,大力推进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先后建成了林魁纪念馆、角美红色文化馆、西边村乡贤馆、扬廉学堂等,使之成为党员干部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阵地和课堂。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领全区干部群众沿着清廉文化研学路线,感受清廉风景,认识到全面加强新时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全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丰富精神世界、增强文化自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次活动由漳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主办,漳州台商投资区社会事业管理局承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