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供电公司扎实做好汛期供电保障

zz.fjsen.com  2022-06-22 13: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5月以来,全省连续遭受持续性暴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在防汛应急备战和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关键时期,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紧抓防汛备战和农网改造施工两不误,确保辖区客户迎峰度夏用电稳定,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与汛期“赛跑”抢工期

6月14日,在霞美镇北江村施工现场,该公司古雷镇供电所组织施工人员抢抓工期进度,对北江村一带进行农网改造,解决了该村用电台区高负载的问题。这是该公司与汛期“赛跑”抢工期取得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霞美镇北江村因乡村道路建设,导致北江村三叉路口的10千伏北江线北江七变分支线1号杆成了“拦路虎”,再加上北江六变因超载运行无法满足该供电区域的部分客户新装、增容需求,影响配电线路安全运行及可靠、优质供电的问题。了解这一情况后,该公司决定对这一线路进行升级改造。

当天,古雷镇供电所员工经过8小时的连续奋战,完成更换及新装8组隔离开关、6组跌落式熔断器;加装400千伏安北江四变综合配电箱;将位于北江村三叉路口的10千伏北江线北江七变分支线1号杆向南迁移6米;新建由北江六变分割负荷拆台的北江12变;加装10千伏北江线北江七变分支线5号杆一台四遥开关,顺利完成了北江村的网改施工任务。

党建引领助力防汛保供电

“10千伏示埔线东坪支线1号杆真空开关热备用转运行完毕,送电成功。”6月14日17时33分,随着10千伏示埔线东坪支线真空开关成功合闸,深土镇东坪村500多户居民遇到恶劣天气用电再也不会提心吊胆了。

据介绍,10千伏示埔线东坪支线地处悬崖峭壁、树竹茂盛、协调难度大、通道清理现场地势险、支线供电半径长达38公里,遇到恶劣天气,故障频繁且不易查找,复电时间较长,影响周边居民的可靠用电。为顺利完成10千伏示埔线东坪支线改造,该公司深土镇供电所党支部提前谋划,对辖区内的隐患故障进行详细排查,制定详细的配网线路设备改造方案。同时,与深土镇建立政企联动机制,开展地域环境堪察、线路走廊规划、评估用电需求、项目杆坑定位选点等,形成线路走廊问题清单,决定于6月14日对该线路进行改造。

当天,深土镇供电所对10千伏示埔线东坪支线原有老旧的电杆和线路设备进行拆除,替换84基水泥杆及铁塔,将原先线径为35平方毫米的裸导线换为150平方毫米的绝缘导线,增设3组四遥真空开关、8组隔离开关。此外,为更好地满足周边村民的生产用电,还新建一台容量为400千伏安的东城三变,有效解决了深土镇东坪村、东城村夏季用电的紧张情况。

“哪里需要提供供电保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汛情面前,深土镇供电所党员比担当、比责任、把做好防汛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践行先锋模范的具体时间,积极在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实施“配网故障压降方案”以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主线,以配网运维为基础,以“提运维、消缺陷、减故障”为导向,切实落实“一停多修”、配网设备主人制、“运维+绩效”专项工作等多项举措。为提升配网故障压降处理效率,减少故障处理时间,该公司积极探索故障处理流程,实现配网“网格化挂历、智能化应用、信息化驱动、透明化管理”,执行故障压降“日监控、周分析、月总结”机制,全面提升配网精益运维管理水平。5月1日至6月14日,供电故障发生次数38起,与2021年同期相比,同比减少21.21%,故障压降成效显著。(江小青 刘泰波 詹锋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