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优化荔枝产业 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zz.fjsen.com  2022-06-23 14:16: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深桥镇寨口村荔枝产业示范点处一辆大型机械正在有条不紊地清除路面杂草,整平拓宽道路。

据了解,寨口村深桥镇西南侧,土地资源肥沃,以种植荔枝为主要产业,该荔枝产业示范点面积达200亩,有桂味、黑叶等20多种品种,其中珍贵品种10余种,按往年收购价格,珍贵品种的单价可达10余元每斤。荔枝产业为村民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此外,寨口村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多渠道引入收购企业,形成规模性收购市场,全面提高销量,增加农户收入。

近年来,深桥镇以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抓手,大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全面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努力打造产业兴、活力足、乡村美的富美新农村。创新农业发展方向,以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埔上村、白厝村、后埔村46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形成集中连片、设施完善、高产稳产、适合现代农业生产的基本农田;大力发展产业经济,以后埔龙眼、华表甜椒、寨口桂味荔枝等特色产业为主导,建立现代化标准农业示范基地,推动了农业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加强产业技术指导,镇农机办人员通过下田、入村、到场等方式深入一线,为农户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就品种选择、种植技术、机械作业、施肥施药等知识向农户进行指导,进一步提高农民种植技术,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为农产品的畅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拓宽销售渠道,通过农产品交易平台、电商平台、网络带货等形式开拓线上销售渠道,并建立农副产品展销中心,实现“点对点”收购,逐步形成产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

据悉,深桥镇下阶段将以“七比一看”竞赛为重要抓手,依托特色的自然资源禀赋,做好富硒产业的文章,着力提高产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经济效益,加快全镇乡村振兴的建设步伐。(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