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zz.fjsen.com  2022-06-23 09:12: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1日,在漳州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漳州市监察委员会主要领导就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项工作报告。这是漳州市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规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漳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把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监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开展调研,高质量撰写报告,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建立与市人大常委会及工作涉及部门会商协调机制,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报告专项工作。

报告从4个方面梳理了漳州市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主要做法,总结了4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漳州市监委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扎实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2018年以来,全市共追回外逃人员32名,追回赃款赃物累计价值人民币1113.7万元,全市无新增出逃境外的监察对象,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面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漳州市监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统筹协调上持续聚力;更加突出依法行使职权,在规范履职上持续着力;更加突出“三不”一体推进,在综合效果上持续用力;更加突出队伍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上持续发力,锲而不舍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章纪)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