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夏季夜间治安巡防 漳州台商区公安点亮“平安灯”

zz.fjsen.com  2022-06-23 12:02: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翟嘉意 王颖 文/图)近日,在漳州市公安局台商分局党委的指挥部署下,全区公安机关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夏季夜间治安巡查、防范和打击各类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消除治安隐患,全警全力当好辖区维稳“守夜人”,为全区群众点亮“平安灯”。

全区公安机关通过常态化实战巡防勤务,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网格化+铁脚板”模式,进一步提升夜间见警率、管事率。针对烧烤摊、夜市、KTV、网吧等社会治安复杂场所、主要干道路口、重点部位,启动多警种联勤机制,加大巡逻频次与密度,将安全触角延伸各处,确保各区域巡逻全覆盖、治安无盲区、防控无死角,让群众切实体会“民警在,平安就在”。

同时,加强与辖区店铺业主面对面、点对点沟通交流,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评估,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督促经营合法化、规范化、诚信化。一旦发生警情及时劝阻,第一时间报警,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全区公安机关将守护辖区“夜经济”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不断强化社会治安形势预警研判,紧盯辖区治安领域突出问题。根据实时人流量变化,动态调整警力部署,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发案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出重拳,用重典,震慑、打击辖区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全力护航台商区经济发展,用全区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换取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进行巡逻、排查、打击等工作过程中,全区公安机关同步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盗、防火、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转发微信链接、安全用电用火等内容,让群众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压降全区酒后滋事、打架斗殴等可防性案件发案率,切实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用为民服务的“人情味”,提升全区经济的“烟火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