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开展消防志愿者宣传日系列宣教活动

zz.fjsen.com  2022-06-23 17:1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曾巧赟 本网记者 马伊骅 文/图)为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队伍作用,6月22日,漳州台商投资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志愿者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志愿者宣传日系列宣教活动。全区52名消防安全分管负责人、120余名消防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1200余名消防志愿者参加宣教活动。

启动仪式上,消防志愿者形象大使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弘扬消防志愿者的服务精神,为建设幸福、和谐台商区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光和热。随后,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胡小森作动员讲话,明确每月22日为台商投资区消防志愿者宣传日。

志愿者到老人家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大队组织乡镇派驻文员向消防志愿者教授本月“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活动宣传内容,教授消防志愿者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如何排查火灾隐患、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及防诈骗消防常识宣传等。同时,根据专项活动实际,制定针对性“消防知识”答题小程序的使用方式方法进行培训指导。

志愿者向民众分发宣传彩页

当日下午3时许,全区同步启动消防志愿者宣传日活动,千名志愿者统一着消防志愿者马甲、帽子和袖标,结合本区域实际,采取摆摊设点、上门入户、张贴挂图标语、发放“三合一”场所火灾防范宣传彩页、消防知识答题有奖互动等方式,重点深入“三合一”场所、孤寡老人住所、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结合典型“三合一”火灾案例,向群众普及“三合一”场所的危险性,讲解用火用电用气,自查自纠“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堵塞安全通道、违规存放易燃可燃物品、卧床吸烟、逃生自救等防范火灾风险注意事项,给群众送去消防“安全大礼包”。

据悉,活动期间,志愿者共发放消防宣传彩页10000余份、张贴消防宣传海报8000余份,赠送消防礼品12000余份。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的志愿服务氛围,拓宽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受众知晓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