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拆除“三无”船只 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zz.fjsen.com  2022-06-23 20:2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湉 林凌峰 方培鸿)6月22日上午,云霄县东厦镇联合县海洋局、县交通局执法大队、海防所等部门,在竹塔村屿尾澳口,对近阶段查获的16艘“三无”船舶进行集中拆解。此次“三无”船只拆除工作,是东厦镇将“登船行动”与海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伏休期管理、打假、防汛等工作相结合的一个缩影。

在竹塔村屿尾澳口,笔者看到,挖掘机正在对查获的“三无”船舶进行拆除。此次“三无”船只拆除行动,共组织参与转运及拆解人员40余人,出动拆解机械设备挖掘机1台,装卸及转运车辆平板车5辆,转运船舶7艘。

“三无”船舶是指具有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等情形,在水上航行、停泊、作业的各类机动、非机动船舶以及其他按照船舶管理的水上移动或漂浮设施、装置。

与此同时,东厦镇村干部还将继续值守一线,以沿江码头澳口、停泊点以及沿海岸线为重点,采取海上巡航检查和陆地巡查管控相结合方式同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格执行船只进出港报备和“七核四查”等制度,着力构筑港清、陆查、海巡“三位一体”综合打击治理体系,全面消除渔船风险隐患。

“下一步,我镇将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继续保持‘零容忍’态势,继续开展严查、严格执法,对发现的‘三无’船舶坚决予以取缔,发现一艘、查扣一艘、拆解一艘,从源头遏制‘三无’船舶发展态势。同时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监管合力,严格落实伏季休渔管理制度,进一步把渔业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地、落实。”东厦镇应急办负责人船管站站长吴文彬介绍道。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