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职院开展“普法进校园”党建共建活动

zz.fjsen.com  2022-06-23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提高学生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的发案态势,切实维护学生财产安全。近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与芗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进校园主题宣传。与学生、辅导员面对面开展讲座、座谈会,就如何预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近几年,校园伤害案、校园贷、电信诈骗等问题日益受到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芗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紧扣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大家普及故意伤害罪、正当防卫与防卫过当的区别,以及强奸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不仅让学生掌握法制理论知识,同时也教会他们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告诫学生引以为戒,规范自身行为,管理好自身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切忌因意气用事、贪图享乐而耽误远大前程。

据介绍,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通过知识讲座、实地参观学习等第二课堂活动,积极开展科普防范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协心齐力,共筑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杨桂彬 林旭 林丽端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