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容缺办理"有温度 排忧解难暖人心

zz.fjsen.com  2022-06-24 15:0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感谢你们提供的容缺服务和延时服务,让我能够一次办妥了购房事宜,现在税务部门办事效率真高、处处在为纳税人着想,为我们排忧解难,让人很暖心,我为这样的服务点赞。”来自江西的温女士在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开心地说道。

原来,温女士帮其儿子在漳州开发区购买住房,在办理不动产交易手续时,无法提供子女的婚姻证明,即缺少证明购买方为家庭首套住房的有效凭证,若不是首套房,便无法享受1.5%的契税减免。并且,由于温女士是从江西到开发区办事,路途遥远,而她的儿子在上海求学,她的儿子去开具未婚证明比较困难。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办税大厅工作人员立即向大厅负责人反映情况,大厅负责人也立即向相关科室及分管领导汇报此事,经过磋商,大厅负责人带着该女士到公安局受理窗口核实该购房者未婚情况的真实性,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告知温女士可以实行“容缺办理”。

办理完以上流程时也快临近下班,温女士紧张地说:“今天实在给你们添很多麻烦了,你们也快下班了,现在还能办吗?”“当然可以,您先喝口水,我们马上安排窗口受理。”大厅工作人员为她介绍了容缺办理服务程序,并签订了容缺办理承诺书,通过“容缺服务”和“延时服务”,温女士成功办结了一房一车库共两套不动产交易业务,享受首套房税收优惠2万多元。

“‘容缺办理’服务作为我们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举措之一,能够有效解决部分纳税人缴费人因资料不全‘多次跑’的问题,为纳税人缴费人节约了时间成本,因而常常受到纳税人、缴费人好评。”漳州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密切征纳关系,让办税更有温度。”(黄河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