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漳州)茶会将于7月8日举行

zz.fjsen.com  2022-06-28 11:30: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第十四届海峡论坛·第八届海峡(漳州)茶会将于7月8日在漳州古城举行。6月27日下午,第十四届海峡论坛·第八届海峡(漳州)茶会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介绍了第八届海峡(漳州)茶会筹备情况及活动内容。

据悉,本届茶会以“绿色品牌·融合发展”为主题,将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这篇大文章,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响漳州茶品牌,推动海峡两岸茶产业融合发展。

记者从会上获悉,茶产业是漳州重要的特色产业,2021年漳州全市茶园面积达28.4万亩、产量6.25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超130亿元,拥有平和白芽奇兰、华安铁观音、诏安八仙、南靖丹桂、云霄黄观音以及长泰金观音等各具县域特色的茶品牌。

本届茶会以促进茶叶产品购销为重点,兼顾疫情防控需要,创新办会模式,以“线上”系列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主要集中在1天,通过主播带货、网红直播、举办培训等多种方式,推动展会活动形式变革,也同时借助展会平台促进传统农业产业营销模式改变。开幕式当天,本届茶会的直播带货就也同步启动。本次直播带货活动以“云上茶香·漳显魅力”为主题,邀请全国有丰富茶叶带货经验的达人,从6月27日到7月8日开幕式前,将为华安、平和、南靖、诏安、云霄等茶叶主产县的茶企销售茶叶产品。7月8日开幕式当天还将在漳州古城设置展区展示各茶叶主产县的优质产品,并设置直播间,由“说茶”主播进行直播现场逛会,通过本土“网红”向直播间的茶友、粉丝推介品质优良、品种丰富、价格“亲民”漳州好茶。

本届茶会还紧紧围绕打响漳州品牌茶知名度的目标,线上线下活动并行,推动漳州市平和白芽奇兰、华安铁观音、诏安八仙茶、南靖丹桂、云霄黄观音、长泰金观音等各县特色茶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5月下旬到6月上旬举办的“海峡两岸茶王赛”是海峡茶会的固定活动,为海峡两岸茶企、茶农同台竞技提供了很好的舞台,也有力地促进了漳州市制茶工艺的提升,各种创新茶品层出不穷。据悉,“茶王赛”从全省九地市以及台湾地区选送的茶品中,评选出闽南乌龙、红茶、绿茶、白茶、漳平水仙、台式乌龙等10个茶王、36个金奖、70 个优质奖,茶会开幕式当天,将对这些获奖产品进行现场颁奖,进一步提升获奖茶企、茶品的知名度。此外,本届茶会将举行品鉴会,邀请茶叶生产商、经销商、采购商、两岸工商界人以及茶产业专家,大家共聚一堂,以茶会友,品香茗、赏茶艺。同时,各茶叶主产县对各自茶品牌进行现场推介,并邀请茶界知名专家对漳州名茶进行点评。

本届茶会还突出茶工艺、茶技术、茶文化交流,邀请业内专家座谈授课,为茶企、茶农解疑答惑。在本届茶会上,将举办茶产业发展研讨交流会,更加突出内容的实效性,现场人员将就茶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漳州茶工艺、茶技术如何提升等内容与专家进行现场互动。茶会还积极邀请台湾茶界从业者参会,不仅在茶王赛中专门设置台式乌龙系列评选,还邀请台湾冠军茶王工艺师协会、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在大陆投资的企业、协会等工商界人士共同参与茶会,两岸业者同台竞技、共襄盛举、品茶论道,共同推动两岸茶产业融合发展。此外,本届茶会专门举办闽南功夫茶展示,以视频图片、民俗表演等多种形式,向海峡两岸的参会嘉宾展示漳州闽南功夫茶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茶风古远、儒雅蕴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