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举行2022年市政公园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22-06-30 14:25: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8日下午,漳州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公用公司联合凯盛集团在静湖公园组织开展2022年市政公园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暨防火、反恐、防人员落水专项联合演练。

演练模拟漳州开发区静湖公园突发可疑人员纵火而展开,随着急促的对讲机报告声响起,应急演练拉开序幕。静湖公园秩序维护人员在2号岗周边区域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可疑男子在溪潭小广场台阶边焚烧垃圾,现场已有明火、冒浓烟,维序员立即上前喊话制止,同时用对讲机通知公园管理处。

接到报告后,管理处现场指挥人员根据事件情况及时发布指令,应急处置小组立即前往纵火地点灭火,并围堵纵火人员;疏散小组分布至公园各处,引导游客紧急疏散;秩序维护小组紧急控制公园各个出入口;救护小组对受伤人员实施紧急救治,就近送医治疗。应急处置小组报告“火灾扑灭”,纵火人员得到控制之后,现场指挥宣布应急警戒解除。至此,2022年漳州开发区市政公园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暨防火、反恐、防人员落水专项联合演练圆满结束,演练全过程指令清晰、任务明确、动作迅速、紧张有序。

本次演练作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之一,是对漳州开发区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市政公园相关应急预案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一次检验,提高了漳州开发区针对市政公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指挥能力以及抢险除险、防恐防暴、医疗救护、人员疏散、协同联动等现场处置能力,同时畅通漳州开发区和企业间的应急协作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参演和观摩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戴赞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