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重拳打击非法营运 维护客运市场秩序

zz.fjsen.com  2022-06-30 19:43: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维护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构建和谐交通,平和县交通执法大队根据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印发的文件要求,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取得一定成效。

掌握重要线索,强化路面巡查

平和县交通执法大队组成工作专班,主动对接公安等部门,及时收集非法营运线索。根据收集到的线索,由大队领导带队加大非法营运车辆频繁出没路段的路面巡查力度;同时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在学生返乡和返校常经路段开展路面定点检查。今年来,共出动执法车辆56辆,执法人员183人次,查获非法营运车辆34部,其中未取得《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资格证》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29部,罚款金额达226986元。

紧盯重要节点,重视群众举报

平和县交通执法大队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学校、医院、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流动地区,投入精干执法力量,合理安排人员上路巡查。同时严查群众投诉举报,对群众举报提供证据充分、违法事实确凿的营运车辆,一律扣留予以调查。

下一步,平和县交通执法大队将继续联合交警部门,坚持不定时、不定点的巡查方式,对非法营运予以坚决打击,维护和谐有序的营运秩序和市民的合法权益。对于未经许可,违法违规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黑出租、黑网约车)的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处罚。(郑晓珊 林萍萍 )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