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港白玉兰精糖首批产品出口加拿大

zz.fjsen.com  2022-07-13 18:5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产品包装线

东南网漳州7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怡颖 文/图)近日,笔者在位于漳州开发区的漳州市白玉兰精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玉兰精糖”)生产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将精加工自封袋包装的单晶白冰糖进行装箱,预计于七月中旬打包发往加拿大。

据介绍,中国作为年进口500万吨食糖的主销区之一,每年会从巴西、印度等产糖大国进口蔗糖成品与糖原料。以往在国际上因产品质量及市场价格不占优势,行业内基本无糖原料出口。

此次白玉兰精糖与加拿大客户成功签署首批一千箱贸易订单,出口精加工自封袋包装单晶白冰糖、单晶黄冰糖、红糖产品,实现了该公司产品出口的突破,进一步拓宽了海外市场。其中,单晶白冰糖采用特殊工艺,在液体白糖的基础上,仅通过一次结晶提炼出最优质的单晶冰糖,并将多余的母液打回白糖厂重新过滤,提炼生产成为白砂糖,保证在提升产品品质、增加效益的同时,不会增加额外的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漳州市白玉兰精糖有限公司采用自主研发智能化生产线,在提高产能的同时确保生产出品质稳定的多晶产品。工厂侧重于特殊用糖深加工,利用华东工厂生产的优质液体糖作为原材料,生产多晶冰糖等产品,解决了传统冰糖厂原材料需外采而导致的物料不稳定的问题,为稳定生产保驾护航,提高了食糖的生产附加价值。

据悉,漳州市白玉兰精糖有限公司位于漳州开发区四区,占地面积约250亩,集白砂糖、冰糖、红糖、小包装分装加工为一体,主要产品为冰糖及副产品。今年上半年,公司总销售额约4.9亿元。预计至今年年底,该公司将形成40万吨白砂糖,10万吨液态糖,3万吨单晶、多晶冰糖的生产体系,打造出研发一体化的白砂糖、冰糖、赤砂糖、液态糖等各糖品齐全的产业基地,进一步完善漳州开发区精糖食品加工产业链。

“公司上半年的生产情况稳定,现在进入设备的检修和保养阶段。预计到八月初,公司会继续开机持续生产。由于东南亚国家和美国都是冰糖的需求大户,下一步我们会继续保持产能,进一步打开国内外市场。”漳州市白玉兰精糖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戈硕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