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zz.fjsen.com  2022-07-20 17:06: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高新区执法局召开第三次生活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活动,搭建高新区、龙文区和长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交流协作平台,做好经验推广,推动互促互助。

会上,三方负责人相互分享了目前各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成效经验。从群众参与、社会支持、氛围营造、分类投放、收集覆盖扩面与示范片区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推进和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会后,一行人前往水仙花苑和白云小区集中投放点,由高新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向大家充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推进原则、设施建设、分类体系、宣传引领等。展示推介了撤桶并点小区、垃圾分类绿色生活体验馆和垃圾分类文化长廊的建设。

下一步,区执法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若干意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对1”交流协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切实推动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保障。(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