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这位果农巧念致富经 增收更给“荔”

zz.fjsen.com  2022-07-26 19:1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每年六月是荔枝成熟销售的旺季,到了七月,各地的荔枝就陆续采摘结束,但在云霄县和平乡莆顶村,一种晚熟的荔枝却让果农心里乐开了花。

走进莆顶村的荔枝种植园,只见一串串或暗红或鲜红的荔枝,小巧玲珑地悬挂在树枝上,沉甸甸地把每根树枝都压得弯弯的。

以往,种植园主要种植“乌叶”等传统品种,由于品种落后,加上集中上市等原因,往往造成荔枝丰产不丰收的局面。于是,今年种植园果断把“乌叶”改种成晚熟品种——“玉荷包”。

“我家种了两百多棵‘玉荷包’,预计可采收近万斤,收入四五万块钱,因为乌叶荔枝已经采摘结束了,现在荔枝比较少了,‘玉荷包’比较晚熟,所以价格就比乌叶荔枝好,一斤四五块。现在在更新‘仙进奉’荔枝和‘井岗红糯’荔枝,这个就是去年嫁接的‘井岗红糯’荔枝,今年就结果了,这种价格比较高,也比较好吃。”和平乡莆顶村农户李敏雪表示。

“玉荷包”荔枝果肉厚、脆、口感好、市场认可度佳。为了追求更高产量和品质,李敏雪的种植园一直在更新荔枝品种,以真正达到丰产丰收。(徐荫圈 朱淮杰 郑铭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