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立足乡村振兴,讲好基层故事

zz.fjsen.com  2022-07-29 16:55: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6日,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启动仪式及采风活动在漳州市长泰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为活动特聘作家和特聘主播颁发聘书,并与福建省广播电视集团乡村振兴公共频道、省海峡文艺出版社、省《海峡乡村》杂志社、喜马拉雅平台等签订宣传工作合作协议,借由作家的妙笔生花、主播的舌灿莲花与媒体的广泛传播,形成了“特出作家、特聘主播、纸媒、声媒、图媒参与,日常有故事,年底有汇集”的格局,近一步讲好乡村振兴故事,造好“讲好乡村振兴故事”文化品牌。

在一天时间里,来自省内各地的作家、主播及媒体单位奔赴岩溪镇珪后村、马洋溪生态旅游区龙人古琴、长泰文庙等地,探访长泰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

“这么多优秀的作家聚在一起,以‘请作家写故事,由媒体讲故事’的方式,深入基层采风,讲述乡村振兴故事,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来自福建电视台乡村振兴·公共频道《乡村振兴进行时》栏目制片人陈颖说道,活动带领大家走近长泰乡村,走进基层,感受到长泰的乡村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乡村、扎根基层、开阔视野,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挖掘乡村振兴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用手中的笔讴歌新时代,创作出优秀作品,为乡村振兴加油鼓劲。

近年来,长泰突出统筹谋划,由点到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长泰打造出珪后村、林溪村、旺亭村等一批幸福农村典型,为让群众过上“住房更美观、饮水更安全、出行更便利、环境更卫生、家园更温馨”的高品质生活奠定了基础,实现乡村振兴氛围浓厚、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全区农村面貌“目之所及,焕然一新”,绘就了“美美与共”乡村新图景。(王雅鹏 林子越)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