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武安镇:近邻相助有温情 首善武安暖人心

zz.fjsen.com  2022-08-01 22: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与邻为善,以邻为伴”。近年来,长泰区武安镇围绕“四海为邻”近邻党建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近邻”模式,以“一社区一特色”为目标,打造了金座呈景、欣景花园等近邻党建示范点,创新“三汇呈祥”“四微工作法”等近邻党建工作品牌,用有温度的党建,汇聚基层力量,敲开邻里幸福门,谱写近邻党建新篇章。

走进金座呈景小区,放眼望去,红色党建标语随处可见,与绿植相得益彰。在“汇邻力”近邻服务中心的“银龄之家”活动室里,老人家们或下棋对弈,或挥笔写字,休闲活动很丰富。“我们小区开放这个活动室,退休回来在家可以经常过去下棋、写字,和一些退休老同志一起唱歌,很开心,很充实。”小区活动室建设保障基层公共服务,居民金月云竖起大拇指。

该小区的“绘邻乐”儿童活动室也十分热闹,孩子们在这里搭积木、玩游戏、看书,大人们则在一旁聊天。据悉,外武社区定期举办插花活动、绘画活动、乒乓球友谊赛等活动,吸引居民走出家门,厚植邻里文化内涵,共享天伦之乐,打造活力之家。外武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张荣珠介绍:“我们针对小区的儿童、老年人、中青年三种群体打造了惠邻心健身室、汇邻力近邻服务中心、绘邻乐儿童活动室三大活动阵地,把城市各方面资源和力量聚合起来,让群众有场所能活动、有地方能说事、有问题能解决。”

党建引领“近”社区,情暖民心“邻”距离。来到龙津国际欣景花园小区,笔者在活动室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电线布置工作,通电后即可投入使用,活动室设有读书角、休息区、儿童玩乐区等空间。另一边,居民们正在健身器材上锻炼,“利用架空层、互动空间,打造集厝边话家常茶室、健康驿站、文化角、儿童乐园等功能为一身的好邻驿站。”文泉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戴素敏向笔者介绍,多样的活动设施和空间,让“陌邻”变“睦邻”,激发了小区活力,更增强了居民归属感。

今年来,武安镇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今日我当家”、邻里文化节、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40余场次,参与人数2700余人次;认领互助项目57个、“微心愿”105个,解决居民诉求126起,实现服务共助、家园共建、和谐善治,让“小社区”托起“大幸福”。(林李鑫 林淑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