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万名“新农人”素质提升工程云霄现场会举行

zz.fjsen.com  2022-08-04 09:51: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日,漳州市万名“新农人”素质提升工程云霄现场会在云霄县下河乡文创园举行,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市领导为漳州市首个“巾帼互联网营销师”实训基地授牌,“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云霄小分队“妇女微家”成立,地标产品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女科技特派员结对分别进行签约,云霄农信联社授予全县“富美贷”贷款人民币8亿元。

市领导指出,近年来,漳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参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为我市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巾帼“新农人”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深化对接服务,续写“半边天”的新荣光。

市领导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真正把乡村妇女培训工作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紧贴广大妇女需求,常态化开展各类妇女农民培训,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充分发挥“巾帼互联网营销师”实训基地和“女科技特派员联盟”作用,助推乡村快速发展。广大妇女要积极参加各项与农业现代化建设相关的培训,掌握乡村建设的新思想、新政策,进一步发扬好家规、好家风、好家训,树立文明乡风、养成文明家风,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闽南日报记者 肖颖婧)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