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地铁6号线延伸段工程再提速 取得突破性进展

zz.fjsen.com  2022-08-05 17:08: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龟文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角美轨道供图

东南网漳州8月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8月3日,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工程关键节点取得突破性进展。“龙江8号”盾构机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有序施工,成功穿越高水位中粗砂层顺利出洞接收,实现龟山站—文圃路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据悉,龟文区间右线长1079.51米,最大纵坡23.4‰。该区间由于地质主要为淤泥质地层、粉细砂、中粗砂等不良地质,隧道掘进施工中,极易产生较大沉降、喷涌、超方、地表沉降、地面构建筑物下沉开裂等风险;且施工区间近距离下穿华侨城D02地块、角美港水系驳岸、华侨城在建D01地块地下室、沿翁角路敷设的诸多重要管线及排洪港中桥及其水系。并且由于始发即转弯且最小转弯半径R=380米,极易造成管片错台、破损等风险。此外,由于盾构在文圃路站出洞地层中含有大量中、粗砂层且临近排洪港桥及水系,地下水补给大,给出洞带来了极大的涌水涌砂风险。这些都给龟文区间右线的施工带来了诸多挑战与风险。

针对区间下(侧)穿建(构)筑物等风险源,参建各方多次组织专项会议,召开专家评审会,重点分析盾构机掘进参数,不断优化掘进方案,制定了严格的盾构下穿各种风险源施工参数及控制指标。同时加强对周边建(构)筑物的监测,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作业现场交接班制度,保证龟文区间右线盾构安全、平稳贯通。

目前,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各站点按工筹计划稳步推进,并且龟文左线掘进顺利,整体工期目标可控。项目全体人员将以此次龟文区间右线的贯通为契机,乘势而上,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节点目标实现双线贯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