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有力有序有效 切实提高12328投诉举报件办理速度

zz.fjsen.com  2022-08-05 17:11: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5日讯(通讯员 郑晓珊 熊林 本网记者 李姗姗)近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公布7月份全省交通运输服务监督12328电话系统考评结果,漳州市12328电话服务质量考核位居全省数据排名第二。

据了解,此前在漳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部署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重视要求下,支队各相关科室(大队)召开企业座谈会,提出12328投诉件处理试运行方案,简化办理流程,疏通驾乘关系,厘清投诉矛盾,提升案件办结时效,及时解决乘客的诉求。经过一个月的实践操作,基本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投诉件处理虽已初见成效,但为保持良好的势头,交通执法支于近日出台“12328”交通运输执法重点投诉事项挂牌督办机制。

挂牌督办事项范围包括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领域同一诉求事项,市民多次反映且局长信箱交办3次以上仍未解决的反复投诉件;多地多人多部门投诉,经交办未能按时及时解决的;上级领导批示交办事项和其他重要事项。明确挂牌督办事项的将登记编号,下发挂牌督办函,督促落实至办理完成;领办人签字审定后应于10个工作日内反馈报送;同时支队将对挂牌督办案件开展回访、调查,按时办结的,结案销号。时限内未办结的挂牌督办案件,将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有关单位进行督查,并对结果进行通报处理。

据介绍,下一步,交通执法支队相关科室(大队)将紧紧围绕支队主责主业,做好统筹兼顾,力争12328电话服务质量考核持续取得良好成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