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产业兴 巾帼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zz.fjsen.com  2022-08-05 18:2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妇联主席黄淑红带队到云霄县陈岱镇调研,围绕“产业兴 巾帼行”,提升“新农人”素质工程,为陈岱镇的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县妇联和陈岱镇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陈岱镇礁美村施木勇鲍鱼场,现场参观养殖池,听取鲍鱼场巾帼创业能手林菊香的创业经历,并把市海洋渔业局的科技特派员带到现场,与林菊香进行互动交流。市妇联领导把服务送到产业链上,专家把技术“干货”搬到养殖场一线,帮助乡村产业引入专业技术人才,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激发了广大妇女参与乡村产业振兴的内生动力。

在礁美村巾帼志愿服务站、妇女之家,调研组现场查看功能、职责和管理制度,充分肯定陈岱镇妇联围绕政治引领有方向、服务大局有担当、创新活动有载体、积极履职有制度、妇女工作有实效的“五有”建设,充分发挥出基层妇联阵地作用。鼓励我们继续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提高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下一步,陈岱镇妇联将继续积极争取政策向妇女倾斜,从资金、项目等多渠道支持农村女性创业致富。积极引导上级下派的科技特派员与受援对象精准对接,发挥科技优势,通过专业技术培训、电话咨询、网络会诊等多种方式,开展适合农村妇女就业创业的技能培训,把“科技大餐”送到田间地头。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最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带领广大妇女在乡村产业振兴主战场建功立业,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张琪)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