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zz.fjsen.com  2022-08-05 18:2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3日,云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达祥带领调研组深入陈岱镇、列屿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访民情,察民意,听民声,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对症下药,拿出实打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

林达祥一行先后前往礁美村、山前村、人家村等地,听取各级人大代表,村两委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林达祥指出:要抓党建促振兴,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入融合,强化村级班子自身建设,推动村干部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要加强基层思想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参与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

要抓产业促发展,聚力产业发展,培优做强“一村一品”特色优势产业,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同时引进专业团队,规划形成项目,谋划乡村旅游,滨海旅游产业,促进产业项目进村,乡贤人才回村。

要抓乡风聚民心,规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要文化为民,把乡风文明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完善乡村文化服务体系,鼓励村民开展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娱活动,不断满足村民的精神生活需求。(朱淮杰)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