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zz.fjsen.com  2022-08-05 18:2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3日,云霄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各乡镇(开发区)分管领导、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文体旅局、海洋渔业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就各自监管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发言,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8月1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15条措施和云霄县的99条细化措施,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仍然稳中有忧、稳中有险、稳中有变,要紧紧抓住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方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抓好三个专项整治、八个重点领域工作措施落实,将部门监管责任落到实处。要敢于动真碰硬,针对性开展精准执法检查,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警示曝光力度,督促企业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暑期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全力防范暑期溺水事故、统筹做好防台防汛防火工作;密切监测预警,加强巡查监控,进一步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工作;做好应急处突的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有突发事件能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罗元贞)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