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用心用力用情书写教育帮扶"山海情"

zz.fjsen.com  2022-08-10 08: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交流会

东南网漳州8月10日讯(通讯员 林洁 本网记者 沈文栋 文/图)8月8日,来自云南楚雄永仁一中的学生们,在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据悉,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为期6天,是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共同推动的教育帮扶活动。

利用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的机会,厦大附中的师生为来自云南楚雄永仁一中的学生们带去了阅读讲座、通用技术研学课程、名师讲坛等丰富的科普和文化活动。除此之外,他们还到漳州开发区创业馆、南炮台公园、黄金海岸和厦门大学、鼓浪屿等地进行研学活动。

“学习就是一场非常漫长的旅行,通过这次夏令营的报告会、读书会、研学等活动,更加深入体会到自身学习结构、学习规划还有很大的调整空间,让我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信心。”永仁一中学生熊子函说道。

目前,通过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的积极组织协调,厦大附中与云南楚雄永仁一中、贵州毕节招商局威宁育才中学以及江西吉安井冈山大学附属中学这3所学校结成帮扶校,携手搭建优质教育资源平台。

永仁一中学生参观漳州开发区创业馆 许小燕摄

自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厦大附中充分发挥作为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办学策略、管理经验和教师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优势,与帮扶学校密切配合,通过送教上门、专题培训、组织夏令营体验活动以及远程教学互动、优质网络课程共享、线上同步教研活动等项目全方位传播优秀教育理念,努力探索出应帮扶学校所需、尽附中所能的特色帮扶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考前期,面对疫情防控严峻、高考冲刺在即的形势,厦大附中针对永仁一中的学情多次开展高考学科复习方略线上教学交流会,为永仁一中复习备考保驾护航。

厦大附中副校长江振武表示,后续将继续从教育管理、教育教学交流、空中课堂等多个方面,根据3所帮扶学校各自的的‘痛点’和‘重点’开展具体的帮扶工作。下阶段,厦大附中将加快实地走访调研各帮扶学校的步伐,因地制宜、因校制宜,进一步优化教育帮扶方案,使帮扶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