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善 漳州诏安高考学子考上清华后捐出十万奖金

zz.fjsen.com  2022-08-10 17:04: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欣 钟晓霞 本文记者 沈文栋 文/图)近日,在诏安县教育局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2022年高考考上清华大学的张沈心然,将十余万元奖学金捐赠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用以帮助更多的学生完成学业。

捐赠现场,张沈心然与诏安县红十字会签订捐赠协议,向诏安县教育局捐赠教育助学金10.5万元,并接受红十字会颁发的捐赠证书。

据悉,张沈心然是诏安县官陂镇大边村人,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清华大学后获十余万元奖学金。张沈心然表示,自己平时花销没那么大,所以当时还在想要怎么去处理这笔奖学金。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沈心然了解到清华大学的一位退休的老教授,多年来一直在用自己的工资去资助一些学生,但自己却过着简朴的生活。张沈心然被他的善举打动了,收到这些奖金后就想到可以把这笔奖金捐赠出去。

“我知道还有很多学生,他们考上大学,但是没有足够的钱去支撑他们完成他们的求学之路,所以我就想把这些钱捐赠给这些学生会更加有意义。”张沈心然说,此次捐赠奖学金的初衷,既是希望能够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到更多的学生,也是想激励更多学弟学妹们大胆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对于未来,张沈心然也有着自己的规划和设想,她表示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也将继续关注、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