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驰腾:新增18万平米厂房 “漳州港造”提速再升级

zz.fjsen.com  2022-08-15 17:27: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威驰腾系列商用车 王雨欣摄

机器轰鸣、吊臂起落,推土机来回穿梭,工人们在不同的建筑点位上抓紧作业……8月12日,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及低排放燃油汽车制造厂房项目工程现场一片繁忙。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各方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预计2022年12月底,威驰腾新能源及低排放燃油汽车制造厂房项目将完成全部工程,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据介绍,威驰腾于2019年底在漳州开发区成立,是漳州重要的零排放商用车设计制造企业。威驰腾汽车拥有其自主研发的威、驰、腾三大系列新能源产品,产品覆盖城市公交、豪华旅游大巴、物流车/重卡等各领域商用车,目前,产品已成功打入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及地区市场。今年以来,威驰腾新能源商用车已发运86台,产品远销澳洲、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订单金额近2亿。

“目前,调试车间及配电房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办公楼也已完成基础部分。”威驰腾新能源及低排放燃油汽车制造厂房项目管理人员许海棠说道。

为提升企业生产产能,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威驰腾加快推进新能源及低排放燃油汽车制造厂房项目建设。该项目总面积达18万㎡,设有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调试车间、办公楼等,建成后还将引进大批量涂装喷涂设备及车辆下线检查设备,预计年产能可达4000台。项目投产后,威驰腾将彻底改变当前研发小规模交付的现状,具备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到投入大规模生产的全部关键要素,实现大规模应用交付制造的全面升级。

近年来,威驰腾汽车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机遇期,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致力于引领全球零排放智能商用车的创新研发。今年5月,威驰腾完成A轮融资,该投资由善水集团管理的基金领投,巴拉德动力公司跟投。A轮融资后,威驰腾引入巴拉德全球领先的PEM技术,用于研发氢燃料商用车,扩张国际市场。下一步,威驰腾汽车还将加速高端复合材料、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的研究进度,持续扩大生产规模,继续加速推进零排放商用车全球市场化的进程。(许小燕 王雨欣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