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加强出租车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公共交通运输防控网

zz.fjsen.com  2022-08-16 16:5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强化龙文区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龙文大队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在引导出租车规范运营的同时,也从严从实推进出租汽车疫情防控,防患未然。

龙文大队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日,对辖区巡游出租车、公交车等开展全天候检查,重点检查司机佩戴口罩、乘客扫行程码、车内消毒物资配备等情况和出租车运营过程中是否存在拒载、议价、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驾驶员严格落实车辆消毒、扫码乘车、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8月12日以来,龙文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约96人次,执法车辆24辆次,共计检查出租车、公交车等100余辆次,对没戴口罩、车内外未粘贴行程码、车内没配备消毒物品的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将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危害性、法律责任和后果告知驾驶员;对督查中发现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出租车立即责令停止营运,并将问题下达出租汽车运输企业进行整改,严肃处理违规企业和车辆,大队组织回访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同时,执法人员还在辖区客运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检查每日车辆消毒记录、消毒物资配备、日常监督检查台账及驾驶员核酸检测等情况。要求出租车企业、网约车公司、公交公司等辖区客运企业必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司机的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督,每天检查所属营运车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员工和驾驶员按标做好核酸检测,督促出租车企业落实召回制度,召回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出租车及司机,不得提供乘车服务。

龙文大队将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继续加大公共交通运输行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切断“黑车”疫情传播链条,防止出现失管漏管现象,切实筑牢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网。同时,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快速上车,保障道路通行畅通。(蓝颖)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