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街道惠民社区开展“关爱老人,趣味健身”老年运动会

zz.fjsen.com  2022-09-05 20:02: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弘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传统美德,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在芗城区芝山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惠民社区联合启福社工在社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关爱老人,趣味健身”老年运动会。此次活动邀请了社区的退休党员及社区老人共同参与。

趣味运动会针对老年人的身体承受能力,设置了乒乓混双热身赛、筷子夹球接力、趣味保龄球、吹乒乓球过水杯四项既简单又颇具趣味性的比赛活动。长者们个个拼尽全力不断的挑战自己。乒乓混双热身赛中竞争激烈,却又欢声四起。到了“趣味保龄球”项目时,大家已经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更有长者一次性击倒全部矿泉水瓶,出色的表现引起现场阵阵欢呼和赞赏。

第三项筷子夹球接力开始,大家稳中求快,从最开始的“这个我不行”、“我夹不好球的”到“我还要试试”、“我找到方法啦”的态度转变,长者们在比赛过程中逐渐找到自信。在第四项“吹乒乓球过水杯”中,长者们在队友和社工的鼓励中都顺利的完成比赛,尽管过程中出现了将乒乓球吹落的现象,但长者们并不心急,捡起球又很快的投入到比赛中。

比赛结束,社工公布团队分数,参赛者们靠自己和队伍的共同努力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社工为其发放奖品。长者们脸上笑容不断。

据介绍,通过本次趣味运动会,丰富了退休党员及社区老人的业余生活,锻炼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增进邻里关系,创造了和谐欢乐的居住氛围,让长者们在比赛中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黄熠 林燕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