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山:身残志坚 读书学医治病救人

zz.fjsen.com  2022-09-07 20:52: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7日讯(通讯员 庄瑞华 陈淑芬 林子昕 叶珲毅 本网记者 钟舒云)今年51岁的陈世山来自芗城区芝山镇铁塘村,在他8个月大的时候,因高烧导致残疾,走路一瘸一拐,小时候受到不少嘲讽。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用知识改变了命运,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乡村医生。

因为身有残疾,陈世山更加希望掌握一技之长,有能力养活自己。初中毕业后,陈世山在乡医父亲的影响下,开始学医。“1986年初中毕业,就来到我爸的店里帮忙,看到这个行业,对我来说,好像很适合我,因为出去打工也不方便,这个行业自己又能自主,又能帮助别人,慢慢地就喜欢上这个行业了。”陈世山说道。

1992年,陈世山通过培训正式成为一名乡医,2007年他考上了厦门卫生学校,并在同学的鼓励下学习中医。通过不懈的努力,2017年,陈世山考取了全国通过率仅有30%的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证。

随着中医技艺的提升,陈世山的名气也越来越大,不少患者慕名而来。陈世山告诉笔者,从医不仅让他有一技之长,掌握医学知识、治病救人,同时也让他变得更自信了。在各级残联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2014年,陈世山被评为福建省残疾人自强不息模范称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