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举办世界急救日纪念活动

zz.fjsen.com  2022-09-10 12:11: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2022年世界急救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9月7日下午,漳州市和芗城区红十字会及东铺头街道等有关部门在县后社区联合举办“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纪念活动。

活动在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由县后社区夕阳红合唱队演唱的《共祝中国梦》《翻身农奴把歌唱》曲目,歌声嘹亮,感情真挚;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志愿者们带来的急救操表演,将急救常识与舞蹈动作相融合,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将急救知识传递给现场的市民。

活动现场,漳州市急救中心红十字应急救护师通过急救技能讲解、互动交流、现场演练等方式,让参加活动的市民们对突发事件的现场评估、病情判断、紧急救助技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为增强市民打假防骗意识,加强惠民政策宣传,东铺头街道县后社区还为现场市民进行了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平安建设、惠民政策、医保缴费和卷烟打假等多方面的普及宣传。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市民防范风险意识,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夯实了社会公共安全基础。(谢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