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zz.fjsen.com  2022-09-13 18:53: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芗城区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美德,凝聚教育改革发展共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汇聚工作合力。区委书记石振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何才成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勇平参加会议。

会上,石振棋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芗城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石振棋强调,要以“提质量”为目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项目建设扩学位,以健全配套美环境,以资源共享促公平,以教育改革优服务。要以“建机制”为重点,抓好正向激励提升,健全进修培训机制、考核评价机制、保障激励机制。要以“强引领”为保障,树好办学治校风气,深化党建引领,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各方责任,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努力把芗城区教育事业推向前进。

何才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讲好芗城教师故事,立足岗位职责,协同解决教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教育系统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着力为教师发展创造宽松、优质环境。广大教师队伍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自觉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代表、扎根农村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举行了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教师能力提升培训”资金及“名优教师奖”“教学技能奖”“扎根农村贡献奖”奖金颁发仪式,20名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了庄重的入职宣誓。

会后,石振棋、何才成等区领导还看望慰问了教师陈丽英、曾艺容,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辛勤耕耘、履职尽责,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坚守教育信仰,坚持爱岗敬业,提升业务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新佳绩,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为芗城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区领导肖扬权、李昭君、雷黄文君、方龙俊、杨美恋参加会议。(刘钦赐 罗国源 郑文典 林秋明)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