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zz.fjsen.com  2022-09-13 14: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漳州分行全面落实当地政府、监管机构和上级行工作部署,于2022年9月起在全辖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网络金融环境,有效提升公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该行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宣传方案,下发《2022年金融网络安全宣传》和《2022年金融网络安全宣传视频》至各网点负责人及网点科技管理员,持续加大宣传覆盖面;明确细化责任与分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宣传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宣传工作有效开展。

驻足网点,加强宣传。立足于营业网点阵地,该行积极组织各营业网点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利用LED宣传面广的特点,不间断播放“网络连接世界,安全重于泰山”等宣传标语;在各网点宣传展区摆放宣传资料供客户阅读学习,积极向客户宣传、推介、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重点讲解各种诈骗手法及如何预防知识,通过深刻、全面宣传网络诈骗的表现形式和特点,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

形式多样,内容充实。通过组织员工、客户关注网络安全宣传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转发相关文章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此外,以“走出去”的方式,加快组建宣传小分队走进学校、医院、企业等,现场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为广大群众现场讲解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示不要轻易在网上提供个人信息,不要安装来路不明的软件,自觉加强抵制网上违法不良信息,共筑网络安全城墙。 (赖俊江 邱丽红)

  • 责任编辑:张少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