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老旧小区焕新颜 居民竖起大拇指

zz.fjsen.com  2022-09-15 21:05: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芗城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让不少“老居民”享受到了“新生活”。

杨素金是芗城区东铺头街道人民新村的老住户,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她对小区的变化感受最为深刻。她开心的表示,曾经杂乱的草丛如今变成了宽敞的主题公园,曾经拥挤无序的通道如今是规划了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建起了车棚,曾经昏暗老旧的停车场如今建起了居民的活动中心和食堂,而且,每栋楼都加装了电梯。

除了硬件升级步伐加快,社区服务也换挡提质,小区为居民办起了合唱团、舞蹈队,请来了专业老师上公益课,非遗文化进小区,元宵搓汤圆,端午包粽子,中秋做月饼,逢年过节大联欢,社区把活动办到每位居民的心里去了。

看到别的小区改造效果如此之好,家住芗城区西桥街道江景花园的张玉琼天天翘首以盼。

据介绍,江景花园改造的内容包括小区道路改造,提升小区绿化,增设视频监控系统,拆除违章搭盖,雨污分流,强弱电线路“入地”等。(袁莹莹 林家成 刘清宇)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