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全方位强化道安综合整治工作 保障辖区安全

zz.fjsen.com  2022-09-19 21:56: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部署综合整治工作 漳州台商投资区道安办供图

东南网漳州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为扭转交通事故高发态势,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在漳州市政府“开小灶”指导组的帮扶指导下,漳州台商区多部门联动,积极引导社会群众参与,从“人、车、路、环境”四个要素入手,全方位强化道安综合整治工作。

今年来,台商区道安办紧紧围绕“道安生命防护工程”、“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重点任务,共开展综合整治集中行动12场次,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1万多起。立足全区动员、部门分工、联合整治的工作思路,共拆除遮阳伞、挡风被22000余把(件),查处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11764起,涉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起数同比去年下降了12.6%。

台商区交警大队则通过结合辖区的区域特点和交通网络流向实际,实施中心城区货车限、禁行,优化通行环境。从2022年2月份开始对角美镇区、中心新区、龙池街区等居民集中区实行区域性禁行大货车,引导过境货车从新国道、同城大道绕行;对国道324线、国道228线、中闽大道等交通主干道实行大货车早晚高峰限行;对厦漳同城大道通往龙池街区、角美镇区的几个主匝道口实施禁止货车下匝道,指定货车专用通道和路线。

开展进村庄宣传 漳州台商投资区道安办供图

为优化了全区道路交通通行环境和区域内循环交通,据悉,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台商区共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封闭不合理开口8个、整治乱开口10处,打通6条辅道断头路,理顺了现有道路流向,消除了道路隐患,辖区逐步形成以国省道为主框架“四横八纵”的外围交通通道和以50多条市政主、次干道为主的区域微循环交通体系。

此外,针对易肇事肇祸的货车驾驶人不断进行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三必学”(即办理通行证必学、严重交通违法必学、换办证必学)。同时,发动各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综治平安志愿者、老人协会等社会力量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开展“文明交通之星”活动,推动“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营造全社会文明交通氛围。

截止今年8月,台商区总体交通安全形势可控并逐步好转,同比2021年事故起数减少102起,下降1.8%。下阶段,台商区各部门将继续加强联合。不断强化道安综合整治工作,为辖区的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