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2-09-19 19:43: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防范黑恶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龙文法院组织干警走进社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并同时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活动中,法院干警们通过摆放展板、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从扫黑除恶、预防治理、打财断血、打伞破网、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几个方面向群众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在现场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同时,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加强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辨识度,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以防不法侵害,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想,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线索,并借此机会向来到现场的老年人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案例对老年人开展以案普法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及相关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20余次。

下一步,龙文法院将继续加大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力度,持续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的宣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龙文法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