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多小区设置临时堆放点

zz.fjsen.com  2022-09-19 11: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几年,随着新建楼盘的增多,装修量大,市民对装饰装修等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现象的意见也很大。为切实有效管理物业小区建筑垃圾,目前,漳州市城管部门已引导市区20多个新交付小区设立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推进装饰装修垃圾从产生到处置的全过程监管。

在市区龙湖·双珑原著小区地下室,这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已经启用了8个多月,目前,小区业主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都运往这里,避免土头、砖块随意堆放。

物业方面告诉笔者,一般情况下,新楼盘交付后一两年内是装修高峰,产生的建筑垃圾量大、难处理,一直以来也是物业公司头疼的事儿。为此,根据《漳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规定,该小区在交付之初,物业就与专业建筑垃圾清运公司签合同,并在地下车库规划出一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统一处理装修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

据了解,此前由于缺乏规范管理,部分小区存在装饰装修等建筑垃圾乱堆放、清运不及时、运输不规范、擅自处置等问题,影响物业小区环境卫生,群众反映较大。为有效管理建筑垃圾,漳州市明确提出物业小区装饰装修垃圾管理规定,明确将强化装饰装修垃圾从产生到处置的全过程监管,实现“分类清运、固定点位堆放、备案车辆运输、消纳点规范处置”的闭环管理。

对于装饰装修等建筑垃圾未按要求堆放、运输、处置等行为,将严格依照《漳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处置。(刘小婷 吴昊)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