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心”守护童心 漳州监狱赴华安关爱山区儿童

zz.fjsen.com  2022-09-21 11:3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捐赠活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钟舒云 文/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9月19日,福建省漳州监狱四监区党支部、漳州市图书馆党支部、华安县马坑中心小学联合举办“同迎二十大,携手共成长”共建活动。记者跟随漳州监狱四监区民警一行人到华安县第二中学,将漳州监狱四监区民警捐献的资金和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当面交给帮扶对象黄苏贞同学。黄苏贞毕业于马坑中心小学,今年已经是漳州监狱四监区民警帮扶她的第六个年头了。

华安县第二中学的捐赠活动结束后,一行人便赶往马坑中心小学。马坑中心小学地处大山深处,在读生多为留守儿童,绝大部分学生从幼儿园开始就在学校寄宿。黄苏贞这个纽带让民警与马坑中心小学建立起深厚的联系,2020年,漳州监狱四监区党支部和华安县马坑中心小学党支部再次签订支部协议,建立长期、稳定、多层次、多形式共建关系。

今年漳州监狱四监区为马坑中心小学带去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防校园欺凌和心理辅导课,给正在就读四年级的黄苏贞弟弟带去助学金。当得知就今年马坑中心小学五六年级被分流到其他学校去的时候,民警还特地赶赴这些学生的新学校为他们送上礼物。

看到民警,坐上操场上的学生好奇地观察着民警的一举一动,小声地讨论着。当被问到未来的理想时,小朋友们十分踊跃地举手表示自己想当警察。

“‘警察’这两个字不只是他们在书上看到的,而是他们切身体会到,感受到。我们用行动潜移默化影响着孩子们,为他们做一个好的榜样。未来,这些孩子学有所成后,希望他们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回馈社会。”一旁的民警欣慰地说道。

孩子们聚精会神观看表演

精彩的相声表演、布袋木偶戏表演,逗得学生时而发出惊叹的声音、时而捧腹大笑。传统文化,在他们的心中埋下艺术种子。

“今年,我们图书馆准备捐赠一些书本给这个学校。”漳州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一名队员说道。

此外,爱心企业还为不同年级的学生们量身定制礼品,为幼儿园小朋友准备贴纸、玩具,为高年级小朋友准备水杯、文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