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塔后社区:祖孙三代从军路 一脉相承赤子心

zz.fjsen.com  2022-09-21 12:3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9日中午,秋阳高照。漳州市芗城区巷口街道塔后社区的陈家人齐聚一堂,为即将奔赴军营的儿子陈俊柏饯行。

今年20岁的陈俊柏,是一名即将入伍的新兵。据介绍,他的爷爷陈长生在17岁时就进入部队当测绘兵,兢兢业业地学习专业技术、并且在本职岗位上颇有建树,将自己一生的青春年华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他的父亲陈镇坤,也在18岁的时候光荣的应征入伍,在炮兵部队服役4年、期间多次受到部队的嘉奖以表彰。陈俊柏从小就受到军人家风的熏陶,励志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军人,报效祖国。

如今,看着眼前崭新的军装,陈俊柏的眼神炯炯发亮,他说:“我家三代人经历了国家军队发展的不同时期。三套军装不仅见证了军队的发展,更是承载着我们家族的光荣与梦想。”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对陈俊柏一家来说,更是“全家当兵、全家光荣”。

少年初长成,从戎展英姿。陈俊柏即将奔赴河北张家口的军营,实现自己的从军报国理想。经过14天两个阶段含体能、队列、内务、的入伍前训练,陈俊柏的皮肤被晒得黝黑,细嫩的双手磨得粗糙,原本青涩的眼神也平添了一分坚毅而果敢。感觉军营里的生活多少有些枯燥与寂寞,但他并不感到失落,他在日记本上抄写了这样一句话用以自勉:“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的诗如云一般飘逸,而我的诗将如磐石一般坚强。”

赤子家风,一心报国。如今,陈俊柏家中三代人已经与军营结缘长达半个世纪,他们都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献身国防,践行着精忠报国的赤子之心。陈家“三代从军”的事迹,成为了塔后社区的一段佳话,也激励更多适龄青年投身火热军营,在保家卫国事业中,书写灿烂的青春篇章。(陈玉宝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