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乡村振兴特色贷款实现零的突破

zz.fjsen.com  2022-09-21 20:5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工行漳州分行成功为漳浦县当地河豚养殖农户以线下核实模式办理首笔“工银兴农贷·漳浦水产养殖e贷”经营快贷业务,实现乡村振兴特色方案贷款零的突破,为该分行拓展乡镇市场业务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宝贵经验。

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该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成立专门工作部门牵头落实乡村振兴业务,并将其列入各支行KPI经营考核。针对薄弱的乡村振兴特色方案贷款,该分行领导多次召集研讨拟重点支持的产业,带队营销,走村入户、深入养殖核心区细致调研养殖情况;同时主动拜访海洋渔业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获得大力支持,为乡村振兴特色方案贷款落地夯实基础。

上下联动,精心制作方案。漳浦县养殖河豚历史30多年,是福建省河豚育苗量最多,养殖面积、养殖产量最大的地区,多次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评为万亩无公害养殖基地,被作为特色产业纳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制定的《福建水产千亿产业链建设实施方案》中。2021年,河豚主产区佛昙镇东坂村被列入福建省“3212”工程“一村一品”省级示范村,该村素有“中国河豚第一村”之称。该分行普惠部和漳浦支行组织业务骨干多次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养殖大户,村委会、河豚协会现场调查了解养殖规模、成本投入、销售收入等数据,建立打分卡模型筛选目标客户;同时参照当地同业养殖贷款产品,对拟定方案的贷款金额、期限、利率、贷前调查、贷后管理、需要提供的材料等均做了详细规划和论证,确保产品有需求能落地。自方案推出以来,养殖户踊跃申请贷款,目前已储备近20户养殖贷款申请客户。

上门展业,优质高效服务。水产养殖核心区距离漳浦支行营业网点路途较远,养殖户来回办理业务极为不便,为此,漳浦支行组建“养殖贷”业务服务团队,携带移动终端等设备上门一对一办理开立银行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填写贷款申请表格等相关业务,为方案落地打通最后一公里障碍;分行普惠部对报送的养殖贷款优先审查复核,以最短的时间导入生效白名单,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养殖贷款,获得养殖户的高度认可。(游浩伟 李希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