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龙海支行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小记

zz.fjsen.com  2022-09-21 20:5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农行漳州龙海支行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深化企业文化建设,通过搭建青年员工成长平台、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开展文体活动等,深植和谐共进的企业文化。

搭建平台,加快员工培养步伐

“平时在柜员岗向主管请教业务,班后与前辈客户经理一起学习营销业务,经过多岗位历练,我的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刚转岗客户经理的青年员工陈少恒如是说。青年员工成长离不开个人努力,更离不开组织关爱。农行漳州龙海支行终坚持“不拘一格”的选人用人方式,善做伯乐、发现人才,着力搭建青年员工从柜面经理-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网点负责人的职业发展平台。通过召开新入职员工座谈会、征文演讲比赛、举办“青春 活泼 关爱 健康”为主题的员工身心健康交流活动,为新入行员工指定经培训合格的职业和业务“双导师”,指导帮助新员工尽快进入角色;开展“我为漳州农行发展献一策”金点子活动、各项专题培训等,推动青年员工全面深入了解业务,尽快掌握岗位技能,成长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通过评选表彰“双先”、岗位能手、业务标兵及条线先进,激发全行员工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动力。近两年来,数十名优秀青年员工实现岗位成才,走上经营管理岗位。

文化浸润,激起干事创业活力

农行漳州龙海支行注重职工文体建设,根植本行实际,努力打造独特企业文化阵地,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浸润人心,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有效调节员工心态,提升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如“庆三八、展风采”女职工建功立业活动、“五四青年节”男子篮球比赛、“青春向党 团旗飘扬”重走红军攻克漳州主题党团日活动、“建团百年 热血青春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五大青年突击队授旗活动、拍摄展现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农行青年精神面貌的舞蹈视频《本草纲目》+《爱你》等,提升队伍凝聚力,打造员工队伍“立足本职岗位、追求卓越”的“精神之链”。


践行使命,履行社会责任

金秋的微风夹杂着稻花香,吹得程溪镇特困学子陈某心里暖暖的。她手握着来自漳州龙海农行的爱心助学善款,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希望。多年来,漳州龙海农行工会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捐助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大爱情怀,为社会献上一份爱心。该行组织员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助学暖心活动,数十年如一日,坚持每年上门慰问、关心结对帮扶贫困生的生活和学习,送去帮扶金和学习用品,助力学子圆梦。通过开展“互助共济、通达天下,一元捐、十元捐”捐赠活动,协助福建省红十字会为漳州困难家庭筹集年味活动等,将团结互助等优秀传统文化融于日常生活中,号召全行员工在金融系统职工公益活动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还经常组织志愿小队“送教下乡”,深入程溪镇、石码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以人为本,落实员工关怀措施

“住的环境不错,每天都元气满满,”漳州龙海浮宫支行客户经理说,“外拓回到网点,看着温暖的小家,即使辛苦,也觉得温馨。”近年来,农行漳州龙海支行加强“职工之家”建设,积极为员工创造健康、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该行工会组织坚持做好常态化“送温暖”“送清凉”等活动,在员工重要人生节点,如结婚分娩、家庭变故等,都会第一时间来到员工身边,了解实际情况,并竭尽所能为其提供帮助,倡导员工之间发扬“一人有困难,大家都帮忙”优良传统,让员工充分体会农行大家庭的温暖。对特困员工,该行加大帮扶力度,两年来共慰问帮扶特困员工9人次、金额11万元。

农行漳州龙海支行的企业文化已然成为全行员工稳步前行的自信和内在动力,在四季奏响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号角,潜移默化引领全行践行“诚信立业、稳健行远”核心价值观。(陈丽婧 郑伯奇 林怡然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