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举办全国科普日暨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zz.fjsen.com  2022-09-22 11:1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科学兴趣、科学意识、科学技能和方法,同时发挥好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校园科技教育向更优质方向发展。9月20日,漳州市芗城区新桥街道诗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科技馆、新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芗城二实小及芗城区科协等单位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暨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芗城二实小的学校操场,“科技”活动正热火朝天地展开。在一辆由市科技馆提供的“大篷车”前,市科技馆的志愿者正热情地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这里有短期记忆测试、最速绛线、人体发声、小球旅行、音乐转盘等各类科普教具。让学生们在互动中走进科学奥妙,开创科技思维,让科技的翅膀在梦想和创新中翱翔。

在“大篷车”旁由科能人工智能教育提供的超变战场赛台边也吸引了不少的学生围观,大家被阿尔法机器人炫酷群舞所震撼,工作人员一边操控,一边向大家讲解机器人的智能原理。孩子们从体验操控机器人各种有趣动作中提高科学思维,培养动手能力,增长科学知识面。

活动现场,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和讲解下,孩子们通过科普展板,宣传食品安全、反邪教、反诈骗、反恐、禁毒、防震减灾、应急救护、移风易俗等学习科普知识;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地震——群灾之首》《防震减灾科普常识》《身边的科学》《人类应学会与地震共存》《垃圾分类》等科普宣传手册,增强孩子们的自我防护知识,更提高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

同时,2023年度居民医保已进入缴费期,社区经办人在活动现场积极向大家发放并解读《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医保业务操作手册》,做好医保宣传,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医保,加入医保。

知识改变人生,科技创造未来,科学是美丽的,科技发明与创造令生活摇曳多姿,也正因为有了科学,我们才能用美丽的眼睛看世界。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科学小知识,而且培养了他们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拓展了知识视野,激发了想象创作热情,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勉励了同学们把知识技能的学习、科技创新的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做一个脑中有科学理念,行动有科学能力的风华学子。(郑毅莹)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