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镇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zz.fjsen.com  2022-09-22 14: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助力文明县城创建,近日,深桥镇在镇区主干道对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进行整治,重点查处驾乘电动车无挂牌、不戴头盔的行为,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据悉,由于夏季气温较高,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人员较多,深桥镇在各村主要交通干道、城乡接合部重要路段,加强管控力度,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的方式,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随意变道、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针对性对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辖区近期发生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以案说法,详细讲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性,以及发生事故后产生的严重后果,教育广大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参与交通。截至目前,共排查车辆200余辆,劝导不戴安全头盔行为30余起,对驾驶员进行教育批评50余人次。

自电动车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深桥镇立足辖区实际,组织开展辖区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努力构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提高思想意识 强化分析研判

深桥镇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组织召开电动车专项治理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内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情况、管理现状及风险隐患,明确任务分工,实施镇村两级联动,细化整治措施,确保电动车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加强宣传教育 营造整治氛围

依托村大喇叭、微信网格群等渠道,积极转发《电动车安全使用倡议书》,全面宣传摩托车、电动车要规范购买、依法登牌、文明驾驶、遵守交规、合理停放。发动镇村干部、网格员等力量不断深入农贸、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摩托车及电动车销售点等地发放宣传彩页、实地讲解,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动车治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强化源头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深桥镇联合相关部门推进执法检查,采取机动灵活的方式,延伸打击范围,在重点路段和上下班重点时间段强化打击,紧盯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多发、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道路,着力查处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整治行动打出声威和震慑力。同时,以创建文明县城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及时劝导不文明出行行为,规范电动车停车秩序,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深桥镇将全面贯彻落实“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不断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持续加强电动车专项治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行动迅速、执行坚决,抓源头、抓秩序、抓整治,确保全镇电动车综合整治工作高效开展。(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