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行漳浦支行走进漳州科技学院开展反假货币宣传

zz.fjsen.com  2022-09-22 09:5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普及反假货币知识,提高青年学生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增加金融知识储备,共建和谐的校园货币流通环境,厦门银行漳州漳浦支行在2022年9月新生开学季期间,走进漳州科技学院开展了“反假货币,共建和谐”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公众货币防伪点、人民币流通管理、人民币图样使用和打击假币处置方法等知识,教会了学生通过看、摸、听辨别人民币真伪,掌握人民币主要防伪点和简便识别技巧,并告知他们发现假币一定要上交到银行,不能贪图个人利益,让假币继续在市面上流通。

本次活动共分发宣传折页300余份,现场解答反假问题近百个,不仅加深了学生群体对反假币知识的认识和了解,还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在场学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张同学表示,现在电子支付越来越便捷,平时生活中已经很少使用到现金了,所以也不会去主动了解这些知识。今天的活动让她第一次学会了如何去辨别一张纸币的真假,掌握了一项全新的生活技能,回去之后她会把这些实用的方法分享给身边人。(黄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