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严查校外培训超标收费行为

到10月底,实现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收费资金监管全覆盖

zz.fjsen.com  2022-09-22 09:54: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1日,漳州市教育局网站发布《漳州市2022年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工作方案》,将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行动。到2022年10月底,实现校外培训机构排查和突击检查100%全覆盖,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收费资金监管100%全覆盖,全面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包含线上和线下)。非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各地可参照执行。

一是整治违规培训。对无资质办学、超许可事项违法违规开展教育培训等行为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查处未经许可,以教育文化、教育咨询、教育科技、托管机构等各种名义“换马甲”逃避监管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隐形变异学科培训。加强对锁门上课、“一对一”等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情况监管。排查培训机构场所条件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规范学科培训。依法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反国家关于培训时间、内容备案和师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方面的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等违规行为。

三是落实资金监管。推进资金监管专项治理,严禁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者单个科目超过60个课时费用、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不一致等行为,督促指导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立预收费资金监管专用账户,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严厉查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超过政府指导价收费行为。

四是加强广告宣传管控。

此外,方案还明确要求,严限培训时间,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推动各地落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政府指导价收费政策。全面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严查举办者或经营者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全部纳入资金监管范围。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