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zz.fjsen.com  2022-09-22 10:39: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9日上午,云霄县县长沈顺来带队深入和平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指出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富民产业,因势利导做优做强特色乡村旅游,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棪树村、内洞村是和平乡“串点连线成片”乡村旅游空间布局中的两个重要节点。近年来,棪树村依托千亩枇杷现代农业观光园,推动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内洞村农家乐、民宿蓬勃发展,为乡村旅游业发展注入新动能,由此走出了一条从“风景”到“钱景”的美丽路径。在棪树村村部,聚焦如何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给予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沈顺来与镇、村干部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沈顺来指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日益成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突出地域特色,体现文化内涵,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元素,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延伸旅游产业链,提升景区吸引力,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让群众吃上“旅游饭”,实现增收致富。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把提高群众收入作为发展产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土壤富硒的独特禀赋和枇杷、蔬菜等产业基础,加大宣传推广营销力度,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文章,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努力变农产品为农特产、变人流量为销售量。

沈顺来一行实地察看了内洞村特色民宿项目,听汇报、问进度之余,并对发展民宿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提出指导意见。

沈顺来强调:要完善民宿的相关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内外环境的档次品位,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乡村民宿建设上水平、上档次、上规模,努力把民宿经济培育成为旅游经济的新增长点,激活乡村经济的新亮点,乃至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朱乔柽 方淑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