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亭街道后园社区:柚花香里说丰年

zz.fjsen.com  2022-09-23 16:11: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后园社区位于芗城区石亭街道办事处北面,地处著名的凤型山下,周围小山环抱,是区级生态村。居民收入来源主要以种植蜜柚、香蕉等瓜果为主。

“后园九月刚修了新路,我们的特产柚子现在能够乘着物流快车,从一条条平坦的农村公路奔向全国各地。”走在通往柚林的乡间小路上,后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清雄介绍道。

尚未见柚果,鼻腔里已溢满了柚花的香,踏寻至柚林深处,树上硕果累累,绿油油的枝叶托着黄红相间的柚子。连日来,果农们正在加紧采收三红蜜柚,柚林间一派繁忙,或成片、或零散,每一颗柚子树都散发着丰收喜悦的气息。据果农介绍,后园从90年代开始种植柚子,2010年开始大面积种植,主要以白柚,红柚和三红柚为主。近年来,后园社区以农民为主角,农业为主线,柚林为主场,不断加强经济林果业融合发展。目前,全村柚子种植面积达900亩,年产量约300万斤,年产值320万元,净收入180万元。远眺近千亩柚林,一片金黄的希望与绿色的生机。

据了解,后园社区于2020年脱贫,两年内形成了以柚子、香蕉为主产业,沃柑和莲雾为副产业的林果产业网,完成了从贫困村到三农发展的华丽蜕变,以就地就业带领群众走上增收致富的乡村振兴道路。“我们之后将不断提高蜜柚的初加工和精深加工能力,丰富柚果产品,延长产业链条,为柚农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杨清雄说。

在即将到来的丰收节,后园的柚子林里暗香涌动,一颗颗“金元宝”仍在不断奏唱着金秋九月的丰收之歌。(林芷逸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