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健康送上门 服务暖民心

zz.fjsen.com  2022-09-23 16:0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防病治病能力,9月21日,芗城区卫生健康局、芗城区科协与芗城区医学会等单位在天宝镇田寮村举办了一场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为主题的大型下乡义诊活动。

早上9点,在义诊活动现场,来自芗城区医学会、漳州市人民医院、芗城中医院、芗城区妇幼保健院、芗城区眼科医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宝镇中心卫生院等医疗机构,涵盖内科、外科、五官科、康复科的近40名医护人员,井然有序地为前来问诊的村民们诊疗。面对每一位病患,每一位医生都仔细的检查、详细的询问、耐心的解答病患的疑问,有些还现场开出处方,赠送药物。

义诊现场除了一些身体指标的检测、各科室的问诊,还有中医针灸理疗、中医康复理疗、切实为村民缓解病痛,区妇幼保健院还首次把彩超设备带到义诊现场,为村民们做免费彩超检查。

此次义诊活动累计免费发放药品约3000余元,接受咨询诊疗人数150余人次,义诊乳腺、甲状腺、子宫彩超等约50人次。在为基层群众普及健康和卫生防疫知识,消除民众疾病隐患的同时,也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强化了大家的卫生健康意识。(刘毅斌 郑金水 徐冬女 杨志勇)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