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219线提升改造工程加速推进

zz.fjsen.com  2022-09-23 10:28: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虽已入秋,漳州依然持续高温,同样火热的还有项目施工,工程进度加速推进。省道219线龙海雩林至翠林段提升改造工程(以下简称“省道219线工程”)在漳州市委、市政府及漳州市交通运输局、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在龙海区委、区政府及沿线村镇、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双向六车道

计划后年底通车

省道219线工程项目位于龙海区,是在现有道路基础上进行快速化改造。项目起点位于西溪大桥连接线与厦深铁路交叉处,终点位于既有西浮路与沈海高速翠林大桥交叉口处,全长4.766km。项目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模式,标准段路基宽度50m。主线高架采用一级公路标准,桥面净宽27m,双向六车道,沥青砼路面,设计速度60km/h;地面辅道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双向四车道,沥青砼路面,设计速度40km/h。全线设置主线桥3694.19m/1座,互通式立交2处,平交口8处。项目批复建设总工期(自开工之日起)30个月,项目于2022年6月正式开工,计划于2024年12月建成通车。

省道219线工程作为龙海区连接芗城区、龙文区等城区的快速通道,从城市规划角度来说,建成后将实现过境交通便捷,推进城区交通内联外拓,为构建互联互通、高效便捷的城区交通网络提供有利条件。漳州交通集团所属路通公司工程部主任张茂斌表示:“对市民来说,该项目投用后,不仅将有效缓解交通拥挤问题,大大缩短车辆通行时间,提升车流量,还增加绿地面积,提升居民幸福感。”

紧盯目标任务

加快施工进度

9月21日,在省道219线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进行桩基施工,桥梁钻机、冲击钻、旋挖钻等80多台机械设备忙碌不停;在施工车道的周围,安装了干净、美观的施工围挡,车辆井然有序地行驶在施工车道两侧。“目前正处于桩基阶段,我们充分考虑周边群众出行需求,地面辅道实行半封闭模式施工,即在施工作业时,保持两侧车道的通行。”漳州交通集团所属路通公司业主代表林昆龙表示。

省道219线工程为漳州市重点项目,漳州交通集团所属路通公司积极贯彻上级有关单位各项工作部署,聚焦“三提三效”,制订下发“两单一表”,同时加强要素保障,强化协调服务;项目施工单位结合项目实际倒排工期,集中精力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各参建单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工程施工的特性是不间断连续作业,省道219线工程处于龙海城区,沿线两侧有许多民房、工厂,施工产生的噪音可能影响沿线民众正常生产生活。因此,施工企业牺牲夜间施工时间,一般从早上6点开工至中午11点半、下午2点半至晚上10点,保证一天有效工作时长13个小时。除此之外,在不吵到附近居民的前提下,避开炎热的中午,充分利用时间,灵活开展钢筋绑扎等噪音小或基本无噪音的工作。”张茂斌介绍道,调整施工时间后,工期更为紧张。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节点目标,加快施工进度,在龙海区政府的调动下,施工企业继续发挥担当精神,增加工人、设备等生产要素的投入,消除时间影响。

同时,省道219线工程项目各参建单位充分发挥央企国企优势,科学制定施工方案,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督促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制度,强化施工质量控制,盯紧原材料、构件施工和质量抽检环节,确保项目质量安全受控。

截至9月21日,省道219线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3亿元,约占项目总投资的8.69%,占年度总投资41.66%;桩基灌注完成227根;承台基坑开挖完成11个,承台砼浇筑完成7个;墩柱浇筑完成1个。

落实创城要求

做好疫情防控

项目施工正逢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道219线工程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单位关于创城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提高管控标准,落实文明施工。及时安装施工围挡,做好公益广告宣传规范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落实沿线道路清理、现场施工移动雾炮机降尘、现场裸土覆盖、路面围挡清洗等工作。每日安排专人对施工便道、围挡进行保洁,常态化开展各项工作,确保项目生态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既有道路行车安全通畅,全力打造“绿色公路、品质工程”,为漳州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省道219线工程项目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全面准确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备足备齐各类防疫物资,切实做好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和施工区域定期消毒工作,做到施工建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闽南日报记者 林 露 通讯员 郑铃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